醉歌QAQ

“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”
十八线词策写手,祖安文科状元
RNG ‖ 盗笔 ‖ 原耽 ‖ 名学

记梗 ·【纬钧】Phoenix(电竞AU)

已开坑,首章指路: Chapter 1 

 

0.


“各位好,欢迎来到赛后采访,我是主持人小齐齐思钧。恭喜MG拿下了本场比赛的胜利。我们邀请到的是中单Jacky选手来到赛后采访席,先跟大家打个招呼吧。”齐思钧握着麦克风,侧头看向身边的人。


“大家好,我是MG的中单,Jacky。”周峻纬带着笑意,和齐思钧对视了两秒,就见对方耳廓瞬间变红,飞速移开了目光。


“......欢迎Jacky,今天这场比赛MG是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,成功地完成了让一追二,可谓是十分惊心动魄了。我们也知道,赛季初队伍的状态还是有些起伏的,那么现在调整的如何了?”齐思钧停顿了一下,飞速瞟了一眼手卡上的内容,问道。

 


1.


齐思钧,本命齐岱泽,毕业于ZC大学播音主持专业。两年前,刚毕业的他拒绝了不少来自内地娱乐公司的邀请,毅然决然的选择成为一名英雄联盟中国赛区的解说,并在当年拿下了“LPL最佳新人解说”的奖项。随即,他辞掉解说的工作,转行成为了LPL的主持人。


“做解说的话,我还是感觉有点专业不对口。”接受采访被问及原因时,齐思钧摸了摸鼻子,有点不好意思,“而且,我有一个非常非常喜欢的职业选手,希望有朝一日,可以面对面的采访他。”


“那么小齐介不介意透露一下,你最喜欢的这个职业选手是谁呢?”郭文韬好奇地问道。


“嗯......”齐思钧耳廓微微发红,“是MG的中单选手,Jacky周峻纬。我高考的那段时间,心理状态和身体都不是很好,被朋友带着入坑了英雄联盟这个游戏,也看了不少职业联赛。Jacky他打职业的风格和态度在一定程度上鼓励了我,所以,我一直喜欢他到现在。”


“哇哦。”郭文韬瞥了瞥手里还在工作的录音笔,用揶揄的眼光看着他,硬生生把齐思钧看成了一个大红脸。


临走前,齐思钧叫住了他:“文韬,最后那段......能不能不要发出去?”


“怎么了?”郭文韬心下明了,也忍不住逗他,“小齐,最后那段你说得那么真情实感,不发出去有点可惜呀。”


齐思钧抿了抿唇:“我倒是无所谓,只是怕会给Jacky带了困扰。他粉丝那么多,黑粉也不少,我觉得这个可能会影响到他。毕竟你知道的,电竞圈的喷子从来都是不讲理的。”


回复他的,是郭文韬一个“OK”的手势。

 


2.


其实在郭文韬提出的最后一个问题上,齐思钧的回答并不是十分真实。他没有告诉郭文韬,自己曾经和周峻纬在场外有过一面之缘,那时他还没有“齐思钧”这个好听的艺名。


2015年,英雄联盟S5赛季,齐岱泽刚刚结束了高考,独自一人从北京出发来到了上海毕业旅行。某天晚上,他按照导航的指示,来到了MG战队俱乐部的门前,想看看这个带给他无数鼓励和感动的战队。


那一年,MG战队春季赛的成绩并不理想,并没有拿的世界赛积分。夏季赛时,Jacky一人拼死拼活把战队硬生生扯进了四强,艰难地获得了一个冒泡赛名额。只可惜,冒泡赛最后一轮,Jacky并没能像季后赛一样拯救整支队伍,2:3惜败于另一支战队,与世界赛名额失之交臂。


齐岱泽站在MG俱乐部的别墅门外,犹豫了一下,最终也只是拍了几张照片,转身离开,找了家最近的饭馆准备简单的吃个晚饭。喜欢的战队和选手成绩并不理想——这也让他有了点淡淡的消沉。


经过食不知味的一餐后,他刚要结账离开,目光无意间落在了一个角落的卡座上。那人似乎是醉了,背影很熟悉。鬼使神差的,齐岱泽走到那人面前的座位坐下,眼前的脸十分熟悉。


“你......找我有什么事吗”对方紧皱着眉头,右手按在太阳穴上,强行让自己清醒过来,面前摆满了啤酒瓶。


“你是Jacky吗?”齐岱泽惊喜的看着他,“我,我是你的粉丝!”


Jacky看上去还不是很清醒,闻言愣了一下:“......没想到我还有粉丝啊。”


“对啊。”齐岱泽有点心疼,犹豫着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最后,他叫下服务员,点了两个凉菜,给对面半醉的人讲了自己的故事——高一卖教辅,高二开奶茶店,高三时“三个月”考上ZC大学背后的一切。


“不是每个职业选手都能踏上最高的那个舞台。”齐岱泽轻声道,“但是Jacky,我相信你,一定可以的。”


他......比我自己还相信我。Jacky抹了把脸,露出了以往那种经常出现在他脸上的自信的笑容:“能不能麻烦你,送我回一下基地?”


昏黄的路灯,没有星辰的夜空,搭着他肩膀的人身上淡淡的酒香。一条并不漫长的道路几乎看不见人影,两边高大的树上没有蝉鸣。空气中弥漫着即将下雨的湿润气息,偶尔能听到远处几声鸟啼。


这一晚,齐岱泽至今记忆犹新。


临别前,Jacky站在俱乐部门口,望向他:“你叫什么?”


“齐岱泽。”他弯起眼睛,笑的很温柔,“我叫齐岱泽。”


 

3.


“现在局面有点僵持住了,二十五分钟,NZND在打第三条土龙,现在两边经济基本是均势,但是前面NZND已经拿下两条土龙了,如果第三条也让他们顺利拿下的话,待会他们是存在偷大龙的可能性的!”一个解说说道。


齐思钧坐在解说席上,紧盯着大屏幕,手心全是汗:“等一下,这个位置,Jacky的妖姬应该是没有被对面的视野发现的!这个位置很刁钻啊,NZND好像没有意识到这里有隐患。现在妖姬的装备已经非常好了,加上点燃一套应给是可以秒人的。她躲在这个河道草里,卡莎马上就要走到她面前了......来了!妖姬的伤害太恐怖了,这一套直接把卡莎秒掉了!那么这条土龙应该是要归MG所有了!”


齐思钧作为专业主持人的素养十分良好,语速极快,搭档解说根本跟不上,只能无奈的给他做个捧哏。


“卡莎在上路二塔塔下守线,Jacky带线,队友都在下路推高地。这波他是要越塔强杀这个卡莎......踩上去了!等等,NZND的辅助和中单来了要配合卡莎杀掉妖姬。哇!这一个移形换影换回去直秒掉了卡莎,换掉了!那NZND这个下路高地也守不了了啊,能一波吗......对面卡莎的复活时间有点久,但是妖姬也不在正面。MG推掉一路高地走了,正好能回去打远古龙。”


“NZND在野区抱团抱的很紧啊,应该是要保卡莎拼死一搏打远古龙团。但是Jacky绕后了!这里没有NZND的眼......妖姬又踩上去了!点燃直接挂上,血条消失术,卡莎瞬间被秒了。移形换影卡尔玛闪现套盾,Jacky一丝血没有死!希维尔开大招往前逼,这波NZND要溃败了!Star拿下一个三杀!最后的奥恩人头也被这边MG打野Kai收了下来!团灭!ACE!”


“3:2!恭喜MG拿下夏季赛冠军!他们将作为LPL的一号种子征战今年的世界赛!恭喜MG!”


最后一波团,解说室内,齐思钧站了起来,双颊激动地发红,嗓子几近破音。


我就知道,你一定可以的。


时间很快来到了赛季末,刚刚重组一个赛季、磨合尚且不足的MG在世界赛上拿下了四强的好成绩。年底的颁奖典礼后,齐思钧联系了某位和自己颇为熟悉的LPL负责人。


“小齐,你为什么想转行主持人啊?”LPL某一位负责人苦口婆心的劝说着面前的青年,“你不是刚拿下今年的最佳新人解说吗?我觉得解说这个工作挺适合你的呀。而且我也知道,你刚来的时候为了这个工作做了那么多准备,就这么转行放弃了,不觉得可惜吗?”


齐思钧并没有听清负责人在说什么,他满脑子都是刚刚赛季终的颁奖典礼上,周峻纬捧着年度最佳中单的奖牌,接受女主持人采访时的笑容。说是嫉妒吧,他知道自己没有这个资格,但是心里到底还是十分不爽。


“哥,谢谢你,但是......我已经决定了。”他露出笑容,“而且我大学是学播音专业的,做主持人应给能比解说更得心应手一点。”


“唉,算了,”负责人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,联系我就行。”

 


4.


又是一年春季赛,某场MG的比赛后,齐思钧被告知即将接受采访的正是第三局MVP的获得者Jacky周峻纬。他心头一震,拿着手里准备好的问题,来到了MG战队的休息室前。


按照惯例,在采访前,他会和选手提前对一下采访的问题。


“老齐来了?”周峻纬把自己的外设递给正坐在沙发上狂吃一通的蒲熠星,站起来迎上他,动作熟练地接过递来的手卡。


“我准备了这几个问题,你看一下行不行。”齐思钧对于这一套自然熟悉的很。作为MG上海主场的常驻主持人,他和其他队员也是十分熟悉。对正在饱餐的蒲熠星、石凯、唐九洲和邵明明打了个招呼,他靠在桌子上,等周峻纬确认问题。


“老......小齐啊,”蒲熠星在周峻纬突如其来的一眼瞪视后咽下了对方专属的称呼,“我听说文韬的职位有变动,我说什么他都不跟我讲,你有啥消息没?”


几年过去了,郭文韬从一个成天扛着长枪短炮的记者摇身一变,成了电竞圈内最大的自媒体“星辰电竞”的LOL板块的总负责人。齐思钧前几天还收到了他的消息,说是因为LPL要在上海建立一个全国最大的电竞比赛场馆,所以星辰电竞LOL分部即将从北京搬到上海。一南一北异地恋的两人即将在上海重聚,没想到郭文韬并没有把这个消息告诉蒲熠星。齐思钧琢磨着,应该是想给他个惊喜。


“我也不知道啊。”齐思钧道,“他最近好像挺忙的,我们没怎么联系。”


“哦,好吧。”蒲熠星瞬间泄气,眼看着手里的吮指原味鸡都不香了,像一个老大爷一般直接倒在了沙发上。明明赢了比赛,却一脸自闭。


“老齐,我看完了,没问题。”周峻纬把手卡递给他,顺便帮他开了一瓶矿泉水,“你刚刚采访了上一场,看我们比赛估计也没顾得上休息,喝点水,小心晚上嗓子疼。”


齐思钧笑着弯起了眼睛,接过矿泉水灌了一大口。


“走吧,一起过去。”他说。


前方舞台,人声鼎沸,灯光明亮。


 

TBC


 

· 本文灵感来自IGvsEDG比赛的赛后采访,虽然我不是極粉但还是被甜到了。

· 文名来自于S9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主题曲《Phoenix》 。

· 后续更新随缘。

 

 


评论(17)

热度(7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